西安市“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示范活动走进沣东新城

2020年08月26日16:28  
 

8月24日,由中共西安市委文明办举办的西安市“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示范活动在沣东新城吾悦广场举行。

此次活动邀请了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石志光、全国五好文明家庭代表蔺琪、陕西好人李建萍、沣东新城“优秀共产党员”周海峰等辖区先进典型人物。

现场通过设置“爱情宣言墙”、心愿灯泡树等打卡区域,用粉色作为活动的主色调,营造年轻、时尚、温馨的七夕节日气氛。在主舞台区,还为辖区群众精心准备了异彩纷呈的节目表演,乐队演奏、情歌对唱、竹简舞、小提琴表演等让群众应接不暇。

另外,结合不同的年龄特点,活动还征集了三对访谈嘉宾,分别是青年情侣宋佳霖强立横,中年夫妻丁清侠夫妇及老年夫妻石志光夫妇。主持人对他们进行一一采访,从初识懵懂的悸动到相知相伴的坚守再到携手一生的默契,都给大家带来了深深的思考。石志光夫妇作为老年夫妻代表更传递出不一样的声音,夫妻同心、家庭和睦,还为社会做出了更大的贡献。在访谈嘉宾的游戏环节中,中年、老年夫妻的默契让人啧啧称赞,年轻情侣的活泼、灵动更为活动增添了乐趣。

在活动现场,有奖问答环节掀起了另一个高潮。问题涵盖了十四运、文明城市创建及沣东新城建设相关内容,大家积极参与,纷纷表达了对大西安、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的热爱和期许。

“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活动是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导人们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的重要形式。辖区先进典型人物的出席,更进一步发挥榜样力量,弘扬新时代正能量,引导辖区形成奋发向上、团结和睦的良好氛围。

一直以来,沣东新城高度重视传统节日文化活动的开展,在每年春节、元宵、清明、端午、七夕、中秋、重阳等传统节日大力组织辖区各单位丰富开展群众性文化活动,充分发挥传统节日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中的载体作用,在推动经济开发和城市发展的过程中,也不断满足辖区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当地供稿 沣东新城)

(责编:孙挺、王晴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