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航空基地:垃圾分类公益电影进社区

助力社区创文创卫

2020年08月25日19:45  
 

为唱响文明城市新风尚,切实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工作,8月19日,“公益电影进社区,助力社区创文创卫”活动在西安航空基地航兴社区广场上展开。大屏幕上播放的《垃圾分类》《港珠澳大桥》等影视作品吸引了众多居民前来观看。

当天傍晚,电影放映队的工作人员早早开始忙碌起来,挂上幕布、调试放映设备、打开音响,为电影的开播提前做好准备。居民们也三五成群地来到现场,等候电影的开始。电影于晚上7:00开始放映,群众越聚越多,吸引了不少过往居民驻足观看。影片详细介绍了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其中包括垃圾分类程序及分类后会给居住环境带来的改变等内容,居民边看边讨论,在寓教于乐中传播了垃圾分类的理念和知识。

“社区早早通知了今晚会放映垃圾分类的电影,吃完晚饭后就带孙子下来观看。这种形式非常好,邻里之间互相讨论互相学习,让我们学到了关于垃圾分类的知识,懂得以后怎么投放垃圾。”居民孙大爷说。其他居民也都纷纷表示希望社区能够经常举办这样的放映活动,丰富居民文化生活。

组织此次活动的工作人员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帮助业主更好更快地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据介绍,目前航兴社区实行“三定一督”的方式,即“定时定点定人督导”,安排专人定时将各单元楼口的垃圾桶集中到指定广场附近,由保洁员按照四色垃圾桶收集垃圾的要求进行分拣收集,同时,安排巡逻保安人员对居民垃圾投放行为进行督导。接下来,西安航空基地将常态化开展垃圾分类志愿者值岗、入户宣传等措施,调动社区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积极性,为营造文明、和谐、有序的社区贡献力量。(当地供稿 蔡添娇)

(责编:任志慧、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