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航空基地举办上市挂牌培训暨融资担保业务对接会

2021年05月24日15:19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为帮助企业充分了解资本市场,推动一批成长性好、发展潜力大的企业通过上市做优、做大、做强,5月20日上午,西安航空基地举办企业上市挂牌培训暨融资担保业务对接交流会,帮助企业解决在上市挂牌及融资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助力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本次活动邀请到中泰证券陕西分公司、西安义源和会计师事务所和基地担保公司,为辖区15家规上企业进行培训。活动现场,中泰证券陕西分公司从多层次资本市场动态、企业上市要求及项目运行机制、IPO审核关注问题等三个方面进行介绍,为企业上市挂牌解决后顾之忧。随后,西安义源和会计师事务所为在座的企业家讲解了企业在上市挂牌过程中应该注意的财务问题,引导企业在上市挂牌过程中尽早规范财务管理,充分把握市场机遇,进一步完善发展战略。

活动现场,西安航空基地工作人员还向企业发放了精心整理印制的《上市挂牌流程手册》,手册内容涵盖了主板、科创板、创业板、新三板、新四板等各个板块上市挂牌流程、条件,以及企业在上市挂牌过程中需要政府部门沟通协调解决的相关事宜,帮助企业家把握资本市场发展新形势,提高对多层次资本市场的认识,增强发展信心。

本次交流会搭建了企业与金融机构对接的桥梁,为企业发展引入金融“活水”,进一步推进辖区中小企业挂牌上市工作。近年来,西安航空基地持续加大政策扶持力度,拓宽政策兑现覆盖领域,先后出台《鼓励企业进入陕西股权交易中心挂牌交易暂行办法》《西安航空基地先进制造业企业上市培育工程“银鹰工程”实施管理办法》等一系列扶持政策,鼓励区内企业充分利用资本市场融资,不断扶持企业做大做强。同时,西安航空基地积极与各金融机构开展合作,出台政策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区内企业信贷投放力度,拓宽企业融资渠道。

培训过后,企业代表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会进一步提高了对现行上市政策、规则的理解,有助于自身进行更详细的发展战略规划。“提升金融服务水平、提高金融服务质效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内容,我们将持续为企业上市提供全方位服务,下好‘先手棋’,助力企业上市工作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绩。”西安航空基地财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在业务培训、融资对接、资金奖励、企业改制上市和引入战略投资者等方面提供全方位支撑,努力构建具有航空特色的一流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加速发展。(稿件来源:西安航空基地 蔡添娇)

(责编:邓楠、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