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开展老楼危楼排查整治

2020年08月21日06:45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铜川开展老楼危楼排查整治

本报讯 (记者 赵杨博)8月18日,记者从铜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近期,铜川市强降水、强雷雨、冰雹等灾害性天气明显增多,给房屋使用安全管理带来严峻考验。为此,铜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正着力开展汛期老楼危楼排查和整治工作。

铜川市要求,各区县住建主管部门要以现有房屋建筑为重点,对辖区低洼地区房屋、危旧房屋、突击抢建房屋、临街商铺等进行一次拉网式专项排查,特别要将学校、网吧等人员集中的公共建筑以及改造利用旧建筑的房屋列入重点排查范围,确保排查全面到位、不留死角。要根据建筑物质量、受雨水冲刷及浸泡时间等实际情况,对房屋结构、强度等安全现状进行全面、科学分析,按照边排查、边治理的原则,对存在安全问题的房屋,立即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整治,切实将各类安全隐患整治到位,确保群众生命安全。要督促企业对面临洪水、滑坡、垮塌和泥石流等威胁的建筑工地、沟槽、基坑、地下开挖工程及员工宿舍、临建设施、仓库等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提前采取有效的防范应对措施,严防各类自然灾害引发事故,确保汛期房屋安全。

同时,铜川市进一步完善汛期值班制度,要求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掌握辖区内房屋安全动态情况,确保信息畅通,一旦发生险情,要按有关规定及时逐级上报,不得迟报、漏报、瞒报。

(责编:左瑞、谷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