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汉中供电公司平稳应对洪峰过境

2020年08月20日10:14  
 

8月16日晚8时40分,5820立方米/秒的洪峰过境略阳。洪峰过境前,县城狮凤路、步行街、东门广场、中学路发生内涝。全县紧急转移群众超2.8万人,国网略阳供电公司及所属各供电所的人员及室内财产皆安然无恙。

面对严峻防汛形势,国网汉中供电公司高度重视,根据天气情况提前分析研判,多次对电网调度、抢修人员进行调配,对后勤保障和灾后抢修作出安排部署。

为保证供电和群众人身安全,防止触电发生。在国网汉中供电公司协调指挥下,略阳供电公司严守“水进人退电停,水退人进电通”原则,抢险不冒险,保电保人身,对威胁供电安全的内涝地段采取紧急停电措施。同时,该公司根据县防汛指挥部要求,组织沿江的白水江供电所、乐素河供电所撤离。该公司全体员工齐动手紧急转移电脑、票据、高压计量、电缆头、方便食品等,家属区门口、汉源略阳分公司门口、一楼计量库房门口全部堆砌上砂袋。晚8时左右,随着水位的持续上涨,中学路略阳县公司门口内涝,随着过境县城的江河水位逐渐消退,晚10时40分左右中学路内涝退去,狮凤路内涝水位下降。略阳公司平稳应对此次洪峰,人物皆安。

短时天气预报显示,未来略阳上游县仍有持续降雨,略阳大部仍在降雨,略阳供电公司将密切关注汛情和天气变化,始终把人身安全放在各项工作首位,加强灾后巡视和隐患排查治理,做好抢险保电和灾后重建准备,坚决打赢防汛保电战。(当地供稿 魏璇 韩天雯)

(责编:谷妍、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