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水利系统成功处置渭河一号洪水顶冲重大险情

2020年08月20日07:53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省水利系统成功处置渭河一号洪水顶冲重大险情

本报讯 (记者 齐卉)8月18日11时30分,陕西省江河水库工作中心在巡查过程中发现,渭河大荔仓西工程11#坝由于受本次渭河2020年第1号洪水水流顶冲发生根石走失、坡石坍塌、土胎外漏险情。发现险情后,省江河水库工作中心立即组织技术组赶赴现场与大荔河务中心进行险情分析、抢护技术会商,确定了抢险方案,并安排大荔河务中心抓住洪水未上滩、可采用机械抢险的有利时机,迅速组织人员、机械、物资,做好抢险各项准备工作,利用机械采取散石、铅丝笼石混合抛投的方式,对仓西控导工程11#坝进行了抢护。

经过昼夜抢护,截至19日13时,累计完成抛投石料390立方米,动用大型挖掘机2台班、装载机1台班、自卸汽车2台班、三轮车10台班,并安排监理单位对抢险进行旁站监理。目前险情已初步得到控制,抢护工作仍在进行中。

抢护过程中,省水利厅工作组及专家人员赶赴现场督导,渭南市、大荔县有关各方积极配合,做到了早发现、早抢护,险情得到有效控制,确保了行洪安全。

(责编:左瑞、谷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