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一德在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筹委会主任办公会上强调

精心做好各项筹办工作 举办一届精彩圆满的体育盛会

2020年08月19日06:26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精心做好各项筹办工作 举办一届精彩圆满的体育盛会

本报讯 8月18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赵一德主持召开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筹委会主任办公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精心做好各项筹办工作,举办一届精彩圆满的体育盛会。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牛一兵,副省长方光华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筹委会有关部门工作情况汇报。赵一德指出,举办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是党中央交给陕西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也是展示陕西新时代新形象的重要窗口、提升城乡环境和完善公共服务的重要契机、历练各级干部队伍作风能力的重要平台,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高质量做好各项筹办工作,确保两个盛会精彩圆满。

赵一德强调,要把准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的需求,按时保质完成场馆建设任务,认真组织场馆及各项专业验收,确保质量、安全、功能等全部达标,并提前谋划场馆的后期利用工作。要把安全作为底线,健全点线面相结合的安保体系,从基础性工作入手,把各项安全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要把握好舆论宣传工作的时度效,围绕倒计时一周年精心设计活动,营造浓厚氛围。要扎实推进开闭幕式各项准备工作,加快推进配套设施建设和城乡环境整治,做实做细网络通信、医疗卫生、交通电力、餐饮住宿等准备工作,为赛事顺利举办提供有力服务保障。

赵一德强调,筹办工作标准要高、速度要快、作风要实、效果要好。筹委会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各地各部门要自觉服从指挥调度,强化纵向沟通、横向协作。主要领导要靠前指挥,提前谋划解决问题,推动各项工作高效开展。要坚持节俭办会,坚决杜绝铺张浪费,认真负责用好每笔资金,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到实处。

会前,赵一德到筹委会各部门看望了工作人员。

西安市市长李明远,省政府秘书长方玮峰参加活动。

(责编:左瑞、谷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