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网吧实名身份认证系统下月启用

2020年08月17日07:39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陕西网吧实名身份认证系统下月启用

本报讯 (记者 李卫)为规范我省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经营秩序、完善疫情防控技术手段,近日,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研发了全省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实名身份认证系统。9月1日起,全省网吧将取消纸质登记模式,统一启用实名身份认证系统。上网消费者必须通过实名身份认证上网,以此实现对网吧消费者实名身份认证的电子信息化管理。

实名身份认证系统是陕西省网络文化技术监管平台的子系统,通过手机端小程序进行身份认证,获取上网人员实名信息,实现全省网吧实名管理目标。网吧安装使用本系统不承担任何费用。上网人员实名信息包括姓名、身份证号、年龄、性别、身份证头像、手机号。上网消费者可使用手机微信扫描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的“陕西网吧监管”小程序二维码,采集身份证信息和人脸头像,完成实名认证,实现实名上网。

此外,我省将启动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视频监管系统建设应用工作。

(责编:左瑞、谷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