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看见西咸”摄影大赛正式启动 万元奖金等你拿!

2020年08月13日19:47  
 

如果你生活在西咸,一定能感受到这里发生的巨大变化;如果你来过西咸,一定会惊叹于这里的“新”和“美”;如果你热爱西咸,一定曾举起相机和手机记录过这里。

为展现城市发展过程中的新形象、新风貌、新作为,由西咸新区党工委宣传部主办,陕西画报社,西咸新区摄影家协会承办的2020“看见西咸”摄影大赛即将开始。

本次摄影大赛以“看见西咸”为主题,聚焦“人民城市为人民”这个中心,围绕创新城市发展方式主线,旨在通过征集优秀摄影作品,展现西咸新区作为国家级新区在改革创新、砥砺前行中取得的发展成果。充分彰显产城融合发展的新进展、建设大西安新中心的新形象、提升“三个环境”和城市品质的新风貌、探索城市高质量发展新路径的新作为。

征稿内容

(一)创新发展类

包括创新城市发展成果(高品质规划建设、海绵城市、综合管廊、中深层地热供能技术等),六大产业集群项目(先进制造、电子信息、临空经济、科技研发、文化旅游、总部经济),快捷交通路网,便民办事服务群众,创新创业孵化平台等内容和场景。

(二)生态宜居类

包括辖区内沣河、渭河、泾河水系及周边优美的生态环境和自然风光,昆明池、沣河金湾等生态公园,反映市民衣食住行的新生活场景,大型商场超市给群众带来的生活便利,新区教育、医疗、体育事业的蓬勃发展等。

(三)乡村振兴类

包括新农村建设和特色小镇(茯茶镇、大石头村、新庄村、刘家沟村、八兴滩村、双桥村等),反映现代农业、乡村旅游、脱贫攻坚、弘扬传统文化、美丽乡村建设等。

投稿作品要求

1.投稿作品为近三年来在西咸新区内创作拍摄的摄影作品,内容必须符合城市发展主题,具有鲜明的时代气息,并富有感染力。

2.投稿作品为电子文件JPG格式,单幅照片规格原则上不小于2MB。单件作品文件名应为“标题+作者姓名+拍摄时间+拍摄地点+内容简介”,同一作者的投稿作品请汇总在一个文件夹内,命名为“作者姓名+联系方式+《看见西咸》投稿”。

3.投稿作品彩色、黑白不限,风格不限,单幅、组照均可,单幅每人限投10幅,组照每人限投3组(每组4-10张)。

4.作品可做亮度、对比度、饱和度等适度调整,不得进行合成、添加或删减画面主要元素、大幅度改变色彩等技术处理,不得嵌入任何标记、边框、水印等,谢绝提供电脑创意和明显改变原始影像的作品。

5.参赛作者需拥有作品著作权,并保证作品没有侵犯他人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及其他合法权益。若参赛作品引发法律纠纷,由作者本人承担全部法律责任并取消其参赛资格。在往届西咸新区摄影征集活动中获奖的作品不得重复投稿。

6.本次大赛不收任何费用,所有投稿作品均不予退还,主办单位对获奖投稿作品拥有使用权和发布权,有权将获奖作品用于非商业性的相关展览、宣传、书刊印刷等,不再另付稿酬。

7.参赛者需要保留图片原始信息及原始文件,一经入围,作品需提供原片。(如在规定时间内不提交者,会被视为自动放弃此奖项)。

8.本通知解释权属主办单位所有。凡投稿者,即视为其已同意本征稿通知之所有规定。

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将在入围参选作品中,通过专家评审的方式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100名优秀奖,由主办单位颁发奖金及获奖证书。

2020“看见西咸”摄影大赛正式启动,万元奖金等你拿

一等奖:1名,奖金10000元,颁发获奖证书。

二等奖:3名,奖金5000元,颁发获奖证书。

三等奖:8名,奖金2000元,颁发获奖证书。

优秀奖:100名,奖金100元,颁发获奖证书。

活动时间

征稿时间:2020年8月13日-8月21日

评审时间:2020年8月22日-8月25日

颁奖时间:2020年9月

投稿方式

可以通过发送电子邮件或邮寄U盘、光盘的方式投稿,所有投稿方式须注明:“看见西咸”摄影大赛+姓名+联系方式。(邮寄投稿请标注在文件袋或信封上,电子邮件投稿请以【“看见西咸”摄影大赛】为邮件主题)。

(一)电子邮箱投稿:

投稿邮箱:xxxqmt@163.com

联系人:李 文 13636812390

张宏伟 15191081969

(二)邮寄投稿(U盘、光盘):

(1)陕西画报社投稿地址

邮 编:710068

地 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朱雀大街中段58号陕西画报社

联系人:李 文 13636812390

(2)西咸新区摄影家协会投稿地址

邮 编:712000

地 址:陕西省西咸新区沣西新城钓台开发区8号西咸新区摄影家协会

联系人:张宏伟 15191081969(当地供稿 西咸新区融媒体中心)

(责编:李志强、王晴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