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东煤炭集团投资15亿元  民生工程提档升级惠员工 

2020年08月10日09:45  
 

民生无小事,民生工程关乎员工利益。2020年,神东煤炭集团工程项目管理公司所管辖52项工程,从员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抓起,总投资约15亿,带动一批民生工程提档升级,真正让百姓享受到创卫带来的实惠。

“走,健身去!”7月28日,上湾煤矿综合楼项目主体工程正式开工建设。上湾煤矿综合楼项目主体工程为神东今年重点民生建设项目,计划总投资1104万元,建筑面积7277.09平方米,建筑高度16.6米,局部地下一层,地上二层。综合楼楼内设有篮球场、羽毛球场、其它文体活动场地及辅助用房。篮球场上空屋面采用钢结构网架屋面,局部二层屋面为钢筋混凝土屋面,计划在今年底前完成主体结构施工。随着近年来矿区职工积极参与体育活动意识的提高,参加体育锻炼的员工日益增多,上湾区域员工及家属活动场所及设施缺乏的矛盾越发突出。为活跃员工文化体育生活,提升员工健康素质,神东积极努力,新建综合楼项目,用于开展文体娱乐活动,满足员工需求。除此之外,大柳塔文体中心主楼更新改造现已完成拆除工程的80%,预计年底完成影剧院改造;北区体育场看台改造现基层垫层及独立柱承台浇筑完成,预计年底完成。

“再见,1号桥!”“你好,新1号桥!”6月16日,神东矿区乌兰木伦1号桥正式开始拆除。一位大柳塔的老居民有些不舍和伤感地说:“我们小时候还没有1号桥,当时过河对岸可是不容易,1号桥建好后,用不了5分钟就能走到河对岸,很方便。”曾经乌兰木伦1号桥作为一条主要交通干道,是连接河东西两岸的交通要道,又是早期连接河两岸的主要桥梁,极大地方便了人们的出行,为两地的经济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时至今日,为确保该河段行洪安全,提高过河交通能力,提高桥梁荷载标准,神东决定拆除旧桥重建新桥。新建的乌兰木伦河1号桥桥宽22.5米,设计为双向4车道,同时设有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比目前矿区现有的几座桥都要宽,建成后更加方便行人和机动车的通行,或许建成后的1号桥还会成为矿区新的网红“打卡地”也未尝不可。

“走新路,展新颜。”2019年9月,神东大柳塔北区庭院改造工程开工建设,2020年6月,全面复工。工程包括9至22号楼、23至28号楼及北三区庭院维修改造;铁路西侧停车场重新翻建;小区主干道破损基层维修及两侧人行道重新铺装;月牙广场彩色沥青及滨河路西侧木栈人行步道铺装;主干道、辅道及庭院甬道沥青混凝土铺装等。此次小区道路和庭院改造工程涉及大柳塔南、北区,武家塔小区、上湾中高区,就工程推进情况,工程项目管理公司公共建筑项目部项目经理曹保军介绍:“北区庭院改造和保温节能改造工程分区域交叉作业,工程进展顺利。南区、武家塔小区、上湾中高区域受地方‘三供一业’管网改造影响,经与地方积极协调对接,也已经先后开工改造。”工程完工后,将极大地改善员工和居民的出行条件,也杜绝了部分安全隐患。

“暖,暖身更暖心!”“我朋友家是公司去年统一给做的外墙保温,到了冬天,听他说屋子里能热个7、8度。”家住在神东大柳塔北区的王娜早就盼着公司的这项惠民红利能早早的来到她身边,今年年初听说公司要给大柳塔北区做节能改造,王娜心里充满期待,想着到了冬天家里就能暖和了,王娜不禁露出笑容。今年的节能改造项目达到了历年中规模最大的一次,此次住宅楼保温节能改造工程涉及大柳塔北区1-36号楼,上湾中、高区12-15号、21号、26-41号住宅楼,武家塔小区1-5号住宅楼,保温改造将分片分区域实施,涵盖住宅楼更换窗户,外墙做保温,更换落水管,外墙粉刷等工作,预计在10月中下旬完成。

“冲刺,我们期待已久!”7月31日,康城骄阳似火,C8地块项目建设工地一片欢腾,所有参建方一年来辛勤挥洒的汗水迎来了标志性施工节点——195栋楼披红挂彩,宣告封顶大吉。随着第一栋楼的顺利封顶,其它工程也在按施工进度顺利推进。截至目前,其它楼正在有序进行墙体、顶板模板支设,顶板钢筋绑扎,地下室外墙防水施工等进度,工程预计2021年8月中旬竣工。据了解,C8地块项目总建筑面积31万平方米,住宅楼共计47栋,住宅总户数1580套。除员工已认购的342套180平米以上户型住宅外,下一步员工将有1238套住宅将根据公司最终方案进行销售。

民生改善之路没有终点站,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这一桩桩、一件件民生实事,不仅为神东煤炭集团民生答卷增添了新的厚度与温度,更犹如一股股暖流温暖着神东员工。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在追求幸福的路上,神东正阔步前行。(当地供稿 王超 张振声)

(责编:孙挺、王晴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