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能神东煤炭集团:“中国共产党党史”巡回宣讲活动开讲了!

2021年04月16日15:57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国能神东煤炭党委坚持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亮点,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能源集团党组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和关于做好集团企业文化核心价值理念体系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的通知要求,神东煤炭党委统一部署“中国共产党党史、集团企业文化核心价值理念体系”巡回宣讲。

4月13日,首轮巡回宣讲活动走进神东大柳塔煤矿,100多名党员群众现场听讲,让党员领导干部、职工群众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体会、深切感悟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和在百年奋斗历程中做出的伟大贡献、形成的理论成果、铸就的伟大精神和积累的宝贵经验,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广大党员群众爱党爱国的热情,切实将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两级公司重大安排部署上来,立足岗位多做贡献。

此次宣讲还通过神东融媒体直播平台进行同步直播,观看人数达10000人次。宣讲中,宣讲团第一组的宣讲员分别以《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新民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等为题,通过理论溯源、历史再现、感恩实践等方式,探寻红色基因的传承脉络,抒写时代感悟,让党的光辉历史深植广大党员干部心中。

中国共产党的党史,同样是一部艺术文化史。宣讲员分别从《红旗颂》《东方红》《春天的故事》《走进新时代》的创作背景开始讲述,带领大家从红歌中看党史,为在座人员上了一节生动的音乐党课。宣讲员还通过对国家能源集团企业文化核心价值理念进行详细解读,引导全员深入领会集团企业文化核心理念,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

据了解,为使本次宣讲取得预期效果,国能神东煤炭党委高度重视,找准基层所需,制定宣讲计划、设置宣讲内容、安排宣讲人员,对宣讲稿、课件逐一审核把关,确保高质量开展宣讲工作。宣讲采用集中巡回宣讲和“订单式”宣讲相结合的方式,共安排20名宣讲员,设4个小组分两轮进行宣讲。首轮宣讲集中安排在4-6月份,从4月13日起,宣讲团将深入到所有基层单位开展第一轮宣讲,集中宣讲46场,满足各级基层党组织的党史学习教育需要。“七一”之后,再根据基层单位的实际需要开展第二轮宣讲。 (当地供稿 苗慧强 霍永霞 李建军 贺凯勃)

(责编:孙挺、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