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供电公司:更新杆号牌 为杆塔亮明“身份证”

2020年08月08日13:36  
 

7月29日至30日,110千伏大蓝线1号至70号杆号牌在咸阳供电公司人员的安装固定下,端正稳当地嵌在了铁塔的醒目位置,这是随着杆号牌更新完善工作的逐步推进,该公司所辖线路“身份证”焕然一新。

杆号牌如同线路杆塔的身份证明,如有缺失或损坏则会导致现场无法准确对杆塔进行辨识、定位等问题,进而对输电线路的运行及检修工作带来极大不便,甚至严重威胁到作业人员或电力设备的安全。咸阳供电公司针对该情况提出及时对缺失或不合格杆号牌进行更新完善,以此保障线路杆塔在运检过程中的准确无误。

该公司根据任务量合理安排更新完善计划,推进杆号牌更新完善工作有序推进。在补加工作开始前,召开班前会明确带电作业、高空作业所涉及的危险点及安全注意事项,并交代杆号牌的安装标准及位置,通过层层的细节把控来保障作业人员的人身安全及杆号牌的安装质量。补加过程中,作业人员再三确认杆号牌悬挂位置恰当,安装极为牢固,抬头仰望字迹清晰可见。补加工作完成后,现场作业人员对工器具进行清点规整,并通过班后会对安装工作进行回顾总结,整个过程有条不紊,有序推进,经过两天的努力最终圆满完成了杆号牌加装工作。

下一步,该公司将结合线路巡视计划,安排线路运维班组对更新完善的线路杆塔进行巡视检查,确认线路杆号牌更新完善到位,为保障高压输电线路安全稳定度夏奠定坚持的基础。(当地供稿 赵青)

(责编:李志强、王晴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