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聚时代正能量 2020西安好网民活动正式启动

2020年08月07日11:13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人民网西安8月7日电(麦文雄)8月6日下午,“网聚时代正能量 争做西安好网民”2020年西安好网民活动启动仪式暨云上发布会在西安交通大学丝路报告厅举行。活动现场,来自西安市长安区、临潼区、高新区的网信系统代表、好网民代表@皮卡晨(不倒翁小姐姐)以及直播连线热心网友等纷纷发言;同时会议发布了2020西安好网民网络文明倡议书,呼吁更多市民文明用网,树立责任担当意识,做新时代的中国好网民。

西安市委网信办主任边雅妮在活动现场强调,争做西安好网民是一项群众性工作,希望大家从自身做起,从一言一行做起,“心有梦想,眼里有光”,在网络空间展现向上向善、追求美好、奋力拼搏的精神风貌;带头创造并传播正能量,自觉做网络文明的传播者、志愿者和践行者,将互联网打造成真实便捷的知识库、温暖可靠的朋友圈、文明理性的舆论场,让遵纪守法、理性表达、文明上网、争做好网民的理念深入人心,推动更多的网民成为西安好网民,共同营造天朗气清的网络空间。

长安区网信办主任冯银虎在交流发言中表示,长安区委网信办通过以载体力量引领构筑网络文明,以青年力量激发共建网络文明,以民间力量互动传播网络文明的方式开展好网民活动,有效推动了主旋律好声音在网络空间唱响传播。下一步,长安区委网信办将持之以恒抓载体、创特色,重点策划好“清朗网络我接力”“短视频大赛”“高校学通社看长安”等系列好网民活动,推动活动常态化、长效化,努力构建和谐、文明的网络秩序。

临潼区委网信办主任王旭艳表示,临潼区委网信办将以次活动为契机,继续坚持守正创新、传播正面声音,充分发挥网络文化滋养育人的独特作用,深入挖掘先进典型好网民、吸收早就有网络素养好网民、培育有资质潜力好网民,进一步发展壮大临潼区的好网民队伍。

据悉,此次活动将立足“校园好网民”“职工好网民”“青年好网民”“巾帼好网民”等多种好网民主体,通过正能量VLOG有奖征集、“网”助扶贫、网民建言献策、网络大讲堂、网络随手拍等多种形式开展,积极打造好网民项目及品牌活动,积极培育具备爱国主义精神、网络法治观念、文明用网习惯、网络安全技能、责任担当意识等素养的新时代中国好网民,传播网络正能量,促进网络空间更加清朗。

(责编:邹星、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