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开发银行陕西分行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2020年08月06日22:08  
 

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治本”之年,也是三年专项斗争的收官之年。为进一步做好此项工作,国开行陕西分行进行了系列周密部署安排,并取得积极成效。一是制定分行2020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安排,明确任务,压实责任。二是定期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学习中省及监管部门文件精神,推进重点工作。三是做好线索摸排、“打财断血”、行业治理、专项排查等工作,发挥开发性金融逆周期调节作用,履行社会责任,服务复工复产达产和实体经济发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四是迅速掀起宣传热潮,分行前往定点帮扶点汉中市阳春镇苇池村,通过给当地群众发放扫黑除恶宣传资料,鼓励群众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借助项目开发及贷后管理、支部党建活动等形式,向企业进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介,告知企业远离涉黑涉恶;在办公室楼层张贴宣传海报,在营业大厅LED屏滚动播放宣传口号,摆放宣传折页,向群众进行扫黑除恶宣传。五是开展扫黑除恶专项培训和警示教育,推进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开展案件警示教育活动,向分行员工宣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引导员工面对涉黑涉恶做到不参与、敢揭发,维护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

下一步,国开行陕西分行将继续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有关要求,结合地方监管部门有关政策,扎实落实总行工作部署,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着力构建扫黑除恶长效机制,进一步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推进。(当地供稿 国家开发银行陕西分行)

(责编:李志强、王晴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