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回看

2020年8月5日资讯重点:西安交大校长王树国谈产教融合 2020年国家医保目录调整征求意见

2020年08月05日19:28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社会】

天朗气清,正成为咱中国的底色

京城居,大不易。2012年毕业来京工作,最困扰郑琦的,不是昂贵的生活成本和快速的生活节奏,而是空气。

“那时候,只要有蓝天,朋友圈都会被刷屏。每天早上起床第一件事情就是拉开窗帘,看看是否有雾霾。”

“贴秋膘”啦!8月7日9时6分“立秋”

“风吹一片叶,万物已惊秋。”《中国天文年历》显示,北京时间8月7日9时6分迎来“立秋”节气,夏尽秋来,金风渐至,传统意义上的秋天从此开始了。专家表示,作为我国重要的岁时节气,“立秋”这天,民间有“贴秋膘”“咬秋”等习俗。

【财经】

7月40城新房成交大增18%!三季度热点城市楼市或降温

易居房地产研究院4日发布的《2020年7月全国40城新建商品住宅成交报告》显示,7月40城成交量环比同比均增长,连续3个月同比正增长。1-7月,韶关、兰州、厦门等12城成交量同比增长,珠海、西安、长沙同比降幅最大。

稳就业,创新创业再添政策“礼包”(锐财经)

开展百万青年技能培训行动;支持多渠道灵活就业;提升双创示范基地带动作用;实施人力资源服务行业促就业行动……围绕稳就业,近期,一批政策举措密集推出。日前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要求,采取有效措施缓解疫情对青年人就业影响,强化外出农民工就业服务,引导返乡农民工就近就业。从青年人到农民工,从找工作、强技能到自谋职业、创新创业,系列政策再添利好。

(责编:谷妍、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