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汉新城开展《民法典》线上答题全民参与活动

2020年07月27日09:47  
 

为引导西咸新区秦汉辖区广大干部群众了解、尊崇、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运用《民法典》维护群众权益、化解纠纷矛盾,促进辖区和谐稳定,秦汉新城党委政法工作部组织各镇街开展《民法典》宣传答题全民参与宣传活动。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共7编、1260条,各编依次为总则、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以及附则。为进一步做好《民法典》宣传教育工作,各镇街严格按照党委政法工作部任务部署和要求,把学习贯彻《民法典》作为一项重大任务抓紧抓实。一是要求全体机关干部带头参与线上答题活动,提升依法履职能力;二是加强与辖区企业、村(社区)干部相互配合,协调全民参与,提高《民法典》知晓率;三是全程督导,保证答题质量并认真做好统计总结工作,确保学习成果。截至7月24日,秦汉新城参与答题共4500余人,通过此次《民法典》线上答题活动的开展,极大提高了干部群众的学习氛围和法治意识,为创建平安法治秦汉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下一步,将持续加大秦汉新城《民法典》宣传力度,同时大力推进“线上+线下”宣传,充分利用公众号、微信群推送等虚拟宣传阵地与宣传栏、LED电子屏、法治公园等固定宣传阵地相结合的形式,构建全方位、多层次、广覆盖的学习宣传格局,让宣传不留死角,畅通《民法典》普法宣传“最后一米”。(当地供稿 邓俊新)

(责编:孙挺、王晴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