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基股份年产10GW单晶电池及配套中试项目一期正式投产

2020年07月23日09:28  
 

7月22日上午,“新隆基 新航天”隆基股份年产10GW单晶电池及配套中试项目一期投产仪式在航天基地二期公共服务产业园-西安隆基乐叶10GW单晶电池工厂正式启幕。西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马鲜萍,西安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杨国胜,航天基地党工委书记牛恺,隆基股份总裁李振国,隆基股份副总裁李文学及市级相关部门领导,航天基地企业代表,隆基股份供应链企业代表,航天基地相关领导干部等参加。

活动现场

新项目正式投产 加速新能源产业发展

航天基地党工委书记牛恺在致辞中对隆基股份年产10GW单晶电池及配套中试项目一期的投产表示热烈祝贺,并代表航天基地党工委、管委会对到场嘉宾表示感谢。今年是隆基股份入驻航天基地的第14个年头,新投产的10GW单晶电池及配套中试项目将建成陕西乃至西北地区最大的单体太阳能电池生产基地,成为光伏制造领域产业技术最领先、自动化程度最高的规模化、产业化电池项目。

航天基地党工委书记牛恺致辞

航天基地已成为陕西省最重要的光伏产业聚集区,隆基股份该项目的投产,将为航天基地提供强大动能。航天基地将继续聚焦先进制造,狠抓项目建设,完善基础设施配套,为西安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实现追赶超越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隆基股份总裁李振国在致辞中表示,在该项目建设期间,各级政府部门统筹协调,建设单位精心组织,施工企业抢抓进度,为项目投产赢得了宝贵时间,有力保障了项目按期交付。隆基股份一定不会辜负航天基地这片创业热土,打造一个技术引领、产品高效的智能制造电池生产示范基地。

在项目投产仪式上,该厂生产的首片单晶电池也正式亮相。作为航天基地光伏产业新成员,隆基股份年产10GW单晶电池及配套中试项目一期投产后,将实现年产值上百亿元,新增就业超2800人。

项目投产启动仪式

以光伏为代表的新能源产业成为未来技术变革和能源发展的方向,也是培育发展新动能的重要领域。近年来,航天基地以优良的营商环境、优质的政府服务,助推产业发展,现已形成“大项目带动、全产业链并进”的良好态势。2019年,航天基地太阳能光伏板块产值230亿元,今年预计光伏板块产值超300亿元,将为先进制造业发展注入强大动力。(当地供稿 西安航天基地)

(责编:孙挺、王晴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