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略阳县供电公司:多举措推进实物资产数据治理

2020年07月23日16:08  
 

为进一步夯实数据质量、提升实物资产数据可用率,推进公司实物资产数据准确规范,实现跨专业、跨系统间数据高效贯通,国网略阳县供电公司大力开展实物资产数据治理工作。截至7月21日,该公司累计发现实物资产问题数据1500余条,目前已整改完毕。

该次问题数据治理工作遵循“统一标准、应用驱动、统筹推进、分步治理”的原则,一是严格按照实物资产数据治理工作计划,梳理问题数据清单,对反复、频繁发生的数据质量问题,结合数据认责体系,有针对性的开展协同分析,研究制定提升措施,推动疑难数据质量问题的解决;二是运用ERP及PMS系统数据查询工具,稽核实物资产卡片数据中存在的问题并同步开展整改,同时,根据现场实际,从PMS源端系统修改实物资产卡片数据,并同步至ERP,确保公司资产实物与账务一致,PMS与ERP数据一致,提升数据质量;三是开展数据标准建设,收集并补充完善数据及数据项在命名、完整性、准确性和有效性等方面的要求,形成公司标准数据模型,规范数据生成,完善专项数据治理的方法和流程,指导数据治理工作。

下一步,国网略阳县供电公司将持续推进实物资产数据治理工作,不断强化治理力度,常态化开展异常数据整改,确保实物资产的参数信息有效、完整、帐卡物一致,为县供电公司创新发展提供全面可靠的数据资源支撑。(当地供稿 曹文)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