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回看

2020年7月22日资讯重点:陕西上半年就业局势如何? 2020高考成绩明起陆续放榜

2020年07月22日20:52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陕西】 

涨势趋缓!2020年上半年陕西居民消费价格上涨3.6%

食品价格对CPI上涨贡献超七成、服务价格涨幅回落、工业消费品价格由升趋平......据国家统计局陕西调查总队调查,2020年上半年,陕西CPI涨幅较全国3.8%的平均水平低0.2个百分点,按照CPI涨幅从高到低排序,陕西在全国31个省份中居第17位,在西部12省、周边9省中均居第6位。

陕西产品质量半年报:抽查2282批次,不合格182批次

今日上午,陕西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耿普霞,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处处长张泉生,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副院长王慧芳介绍2020年上半年陕西省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今年上半年,陕西省市场监管系统在全省范围内共组织对1493家生产及流通领域标称生产企业开展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共抽查产品2282批次,发现不合格产品182批次。

陕西上半年就业局势如何?渡过"冰点"迎回升

就业乃民生之本,但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今年就业形势严峻。在陕西考察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解决好贫困群众就业问题非常重要”、“搬得出的问题基本解决后,后续扶持最关键的是就业”、“解决好就业问题,才能确保搬迁群众稳得住、逐步能致富,防止返贫。”

陕西省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陕西省气象台7月21日16时30分发布暴雨蓝色预警:受西风槽东移和副高外围暖湿气流共同影响,预计7月21日18时至22日18时汉中东部、安康大部、商洛南部将出现大雨(25至40毫米),其中汉中东南部、安康中部、商洛南部局地有暴雨(50至90毫米),汉中东南部局地、安康西南部局地有大暴雨(100至120毫米)。强降水影响区域易出现城市内涝、滑坡、泥石流、崩塌等地质灾害,山洪和中小河流洪水气象风险等级较高。

白鹿原发现西汉早期墓葬群

7月20日,西安市文物保护考古研究院发布消息:考古人员在西安白鹿原地区发掘一处西汉早期墓群,共发掘出27座古墓葬,沟2条,出土器物529件(组)。考古专家称,其中的M1—M4四座大中型墓葬规模大、等级高,其中一座墓葬出土银缕玉衣片2200余枚,是已知汉长安城周边出土玉衣片最多的一座西汉墓。考古专家根据这些墓葬的位置、规模和时代判断,它们应属于汉文帝刘恒陵墓“霸陵”的陪葬墓。

请翻页查看7月22日【要闻】【观点】资讯重点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