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泳协发文悼念徐国义

2020年07月20日08:2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中国泳协发文悼念徐国义

据新华社北京7月19日电 (记者李嘉、夏亮)中国游泳著名教练徐国义19日凌晨因病在北京逝世,享年50岁。中国游泳协会发文表达沉痛哀悼。

徐国义原籍浙江宁波,1994年开始担任游泳教练工作。执教26年来先后培养出叶诗文、徐嘉余、陈慧佳、李朱濠等众多游泳名将。所带运动员叶诗文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夺得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和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两枚金牌,并创一项世界纪录;徐嘉余夺得2016年里约奥运会男子100米仰泳银牌,夺得2017年、2019年两届世锦赛男子100米仰泳金牌。

中国游泳协会表示:“徐国义教练好钻研、敢创新,对业务永远不厌倦,为中国游泳的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他把最好的年华奉献给游泳事业。‘为中国游泳奉献,就是我的本职工作,所有的辛苦都是值得的,也是心甘情愿的。’徐国义教练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 人民日报 》( 2020年07月20日 第 14 版)

(责编:谷妍、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