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陕西省电影项目推介会在西咸新区举行

2020年07月17日11:24  
 

7月16日,由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陕西省电影局、陕西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西咸新区管委会、陕西省电影家协会、陕西省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办的2020年陕西省电影项目推介会在西咸新区秦汉新城举行。

陕西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省电影局局长王吉德在大会上致辞。他表示,电影实力直观反映综合国力,是彰显文化自信的重要载体,是深受人民群众喜爱的文化表现形式。近年来,全省电影工作者依托陕西丰富的电影文化资源,抢抓机遇、攻坚突破,电影产业持续保持快速发展的势头。畅通电影企业与投融资机构的交流合作渠道,搭建电影项目与社会资本有效对接平台,是推动陕西电影追赶超越、做强“西部电影”品牌的着力点和突破口。

西部电影集团有限公司《天之阳》、陕西秦岭世界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朱鹮之恋》、秦汉新城影视发展有限公司《寻城记·长安》等16个电影项目先后在会上进行了推介,专家学者分别进行了精彩点评。

推介会还举行了“陕西省影视拍摄基地”授牌仪式,省电影局向秦汉新城影视拍摄基地授出了全省第一块“陕西省影视拍摄基地”牌匾。

据了解,2020年陕西省电影项目推介会是陕西省电影项目首次集中推介,是陕西省积极探索建立电影产业投融资有效机制,为电影企业与金融企业、电影项目与资本市场交流合作搭建高效平台,推进全省电影产业繁荣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对陕西电影的未来发展意义深远。(当地供稿 西咸新区融媒体中心)

(责编:孙挺、王晴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