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结核病质量控制中心举行授牌仪式

2021年06月23日08:56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陕西省结核病质量控制中心举行授牌仪式

本报讯 (记者 杨静)为贯彻落实国家卫生健康委《2021年国家医疗质量安全改进目标》,强化医疗质量与医疗安全管理水平,发挥省级结核病质控专家组资源优势,规范我省结核病诊疗活动,6月10日,陕西省结核病质量控制中心授牌仪式暨首次工作会议在西安举行。

会上宣读了陕西省结核病质量控制中心批复文件,为质控中心授牌,并对质控工作目标、方案、计划进行汇报,对质控标准作专题解读。

省结核病质量控制中心依托陕西省结核病防治院建立而成,是我省39个省级质控中心之一,对促进结核病防治工作系统化、标准化、科学化,提升我省结核病防治水平意义重大。陕西省结核病防治院承担着全省结核病预防、诊治、科研、教学、远程视频会诊、基层专业人员培训及管理任务。医院将切实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协调组织相关医疗机构和专家,做好质控标准制定、学科建设指导、督导检查评估等各项工作,努力建设“政府放心、群众满意、工作扎实、成效显著”的结核病质控中心。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