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围挡化身“电竞艺术长廊” 曲江新区再添打卡地

2020年07月10日15:13  
 

在曲江,从来都不缺乏艺术,不论是雁塔南路段的古典美、还是杜陵邑南路的园林美,都将实用性与艺术性发挥得淋漓尽致。

如今,曲江再添拍照打卡新地标!这里的围挡化身“电竞艺术长廊”,即将刷屏!

“这画我好喜欢,我想给自己家挂一幅。”近几日,路过曲江电竞产业园的市民都会情不自禁举起手机拍照打卡。震撼的比赛现场、充满科技感的画面……这里的施工围挡画,每一幅都能激发出电竞爱好者的热血。

把普通的施工围挡变成艺术,作为西安香蕉计划电子游戏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同时也是此次围挡画面的设计师付昕忍不住介绍道:“未来这里将会有大型赛事落地,我希望围挡设计能成为电竞爱好者的网红打卡地。”

“根据曲江新区的需求我们进行了设计,我们初期规划6张图的主题分别是:园区鸟瞰、电竞氛围、顶级赛事、西安曲江电竞中心、万人综合馆、产业配套区。”付昕说道。

从接到任务到设计完成,付昕一共用了一周时间,尽管设计过程辛苦,但他每次谈到自己的作品都会忍不住自豪,他说:“设计被认可固然重要,但是设计师也有自己的坚持与固执,我们把每次的项目都当作突破自己的创作目标,而不是单纯的当命题作文去完成任务。毕竟一个设计师思路如果被局限了,那就很难创作出让人眼前一亮的作品了。”

在画面的设计中,付昕增加了很多的未来元素。他说:“我们把未来电竞的元素嫁接进来,然后用电竞这个主题风格,去展现我们理想中也是园区发展未来形态,做了一定的展望与规划。”“落户西安以来,我们也一直在寻找与尝试电竞与本地文化的契合点。”面对这样一次展现文化融合的好机会,付昕当然不能错过。“设计风格用手绘的方式,选择地方特有的标志建筑,如大雁塔芙蓉园等著名景点来突出本地文化,并加以高科技感特效来凸显园区的年轻多元化主题。”

这样的创意围挡,颠覆了传统围挡给人的印象,美到可以做拍照背景,令人耳目一新,成为城市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作为围挡里面的主角,西安曲江电竞产业园以“文化-体育-生态”的产业生态圈为设置核心,未来将承载曲江旅游、文化、体育、会展及运动等一系列功能。

曲江新区还将全力推进“曲江电竞产业园”建设,辐射带动关联产业链,并在此基础上抢抓电竞产业发展机遇,不断共融电竞文化、传统文化和美好城市生活,以全新的发展理念,让大批具有“西安元素”的电竞角色出现在大屏幕之上。(当地供稿 曲江新区)

(责编:孙挺、王晴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