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租赁当“红娘” 推动设备资源动态整合

2020年07月01日09:52  
 

对于设备租赁的供需双方来说,如何在最短的时间内,花最少的成本,找到彼此,并就实际存在的租赁业务进行无障碍的交流对接,是施工企业和设备租赁企业双方最关心也最头疼的事情。现在设备租赁行业的“红娘”——即时租赁解决了这个问题。

即时租赁,全称为中国工程机械在线租赁平台,是由中铁一局集团研发的一款面向全社会的线上设备租赁服务平台,该平台积极发展“互联网+产业”,以“让行业转变观念,让租赁快捷方便”为宗旨,以“建立中国工程机械租赁行业新生态、推动社会设备资源动态整合、促进设备制造业供给侧改革”为理念,打破传统的线下租赁模式,致力于解决设备租赁行业供需双方信息不畅、对接困难、竞价机制不规范、区域租赁发展不平衡等难题,并建立完善的信用评价机制,实现租赁行业“依法合规、公平公正、快捷方便、降低成本”的建设效应,使租赁双方不用出门、不用见面,即可随时随地在手机上发布需求、响应需求,省去传统租赁行业的诸多中间环节,真正起到“即时发布、即时响应”的业务对接桥梁作用。

据悉,该平台于2019年1月9日上线试运营,3月15日开通线上交易服务。目前,注册用户已超过1.6万家,战略需求方35家集团公司、区域经销商8家,共98家子分公司,发布十大类340种设备超6万台套,交易完成6900多单,成交额达35亿元。(当地供稿 张丹)

(责编:邹星、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