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回看

2020年6月28日资讯重点:端午假期陕西省商品市场销售明显回暖 电商,就业新选择

2020年06月28日21:25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社会】

疾控专家:接收快递时应尽量减少人员间接触

与外卖、快递人员短暂交接物品有可能被感染吗?在27日下午举行的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研究员王丽萍表示,一般通过短时间接收快递被感染的几率很低,但在有新冠病毒传播的地区,市民在接收快递时应尽量采取智能快件箱接收等模式,减少人员间的直接接触,并做好防护措施,以降低感染风险。

疫情撞上毕业季 “保就业”下半年如何布局?

今年夏季,中国有874万高校应届生即将毕业。但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就业形势严峻,虽多方发力“保就业”,但仍面临着“前有上千万的失业大军,后有800多万应届生的双重夹击”。

【财经】

电商,就业新选择

这个求职季,周静云是电商网招众多毕业生中的一员。近期,教育部、商务部举办电子商务行业面向2020届高校毕业生网上招聘活动。上海财经大学电子商务研究所执行所长崔丽丽认为,推出电商网招活动,顺应了行业发展趋势,能将行业需求、发展情况与人才培养、供给有效结合起来。

我国外债结构持续优化

国家外汇管理局近日发布数据显示,3月末,我国全口径外债余额为20946亿美元,较去年末增长373亿美元,增幅为1.8%。主要由银行货币与存款余额增长推动,体现为非居民机构存款和同业存放余额的增加。

(责编:任志慧、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