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回看

2020年6月25日资讯重点:陕西多地官宣暑假放假时间 2019年逾13.5亿人参加全国基本医保

2020年06月25日12:09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要闻】 

铁路端午小长假运输今日开启 预计发送旅客2600万人次

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铁路端午小长假运输今日正式拉开帷幕,自6月24日至6月27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2600万人次,6月25日为客流最高峰,预计发送旅客700万人次。6月24日端午小长假运输第一天,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670万人次,安排开行旅客列车7479列。

国家医保局:2019年逾13.5亿人参加全国基本医保 参保率95%以上

中国国家医疗保障局24日发布《2019年全国医疗保障事业发展统计公报》。数据显示,2019年参加全国基本医疗保险135407万人,参保率稳定在95%以上。

全国医疗卫生机构核酸检测能力大幅提高(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24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端午假期疫情防控举措以及推进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的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观点】

新华时评:一条红线,三十而立

小麦归仓过端午,又赶上全国土地日“三十而立”。我们重温民为国基、谷为民命的道理,领会土生五谷、藏粮于地的真谛,再合适不过。

品悟端午文化内涵(今日谈)

又是一年端午到,又是一年粽飘香。与往年不同,今年的端午因为疫情防控需要,多了一些不一样的过节方式:云端观美景、线上听讲解、直播里体验端午习俗。虽然不能身临其境,但丰富的内容、多样的形式,也让人有更多的机会品悟端午背后丰富的文化内涵。

请翻页查看6月25日【社会】【财经】资讯重点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