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什么时候放?陕西多地官宣放假时间

2020年06月25日07:53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人民网西安6月25日电 (左瑞)近日,陕西多地公布了放暑假时间。经梳理发现,今年放暑假时间也是各有特色,但各市开学时间与往年相比基本一致,集中在8月31日、9月1日两天。

西安市:

全市小学春季学期延长至7月10日,原则上7月11日起放暑假;初一、高一、高二年级春季学期延长至7月15日,原则上7月16日起放暑假;初二、初三中考结束后7月20日起放暑假;高三年级高考结束后7月9日起放暑假。幼儿园(含学前儿童看护点)放假原则上参照小学放假时间执行。幼儿园在家长自愿前提下,可为假期幼儿无人看管、确有入园需求的家庭提供适时的入园服务。

中小学秋季开学于8月30日、31日报到,9月1日正式上课。幼儿园(含学前儿童看护点)秋季开学及报到时间参照小学执行。

渭南市:

全市中小学(幼儿园)放假时间最迟不得晚于7月15日,具体时间由各县市区教育局根据实际情况安排。

全市中小学(幼儿园)秋季开学时间为8月30日至31日报到,9月1日正式开学。

宝鸡市:

全市中小学、幼儿园于7月15日左右放暑假,具体时间由各县区教体局确定。中小学春季学期未完成的教学任务,可顺延至秋季学期。鉴于疫情发展形势,为确保师生安全,幼儿园尽量不开办暑期班。各校外培训机构要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做好近期及暑期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汉中市:

汉中市义务教育学校2019至2020学年度暑假从2020年7月18日起至8月30日止,高中阶段学校暑假从2020年7月25日起至8月30日止,幼儿园参照义务教育学校执行。

全市中小学幼儿园8月31日报到,9月1日正式上课。

特别提示:

暑假来临,天气炎热,加之汛期降雨强度加大,溺水事件进入高发期。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特发布2020年第3号预警,提醒各地、各有关部门和学校务必引以为戒,认真落实防溺水工作各项要求,尽最大努力防止此类事件发生。

溺水时的自救方法:

1.不要慌张,发现周围有人时立即呼救;

2.放松全身,让身体飘浮在水面上,将头部浮出水面,用脚踢水,防止体力丧失,等待救援;

3.身体下沉时,可将手掌向下压;

4.如果在水中突然抽筋,又无法靠岸时,立即求救。如周围无人,可深吸一口气潜入水中,伸直抽筋的那条腿,用手将脚趾向上扳,以解除抽筋。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