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警察精神"助力脱贫攻坚

一一陕西铜川交警三大队 包抓结队扶贫工作纪实

2020年06月24日14:53  
 

为进一步加强“美丽乡村”建设,提升农村居民文明意识和道路交通安全意识。2018年以来,铜川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第三大队,多措并举,加大对包抓结对子的耀州区石柱镇龙首村市级文明村的创建工作,2020年该村被市委、市政府授予市级文明村称号。

2018年11月27日,该大队驻耀州区石柱镇龙首村帮扶民警,驱车30多公里,在区级驻村和村干部的带领下,深入贫困户家中,促膝谈心,交流沟通,充分了解他们生产生活情况,勉励他们克服暂时困难,争取早日脱贫走上富裕之路。

2018年11月27日,市交警三大队组织民警深入大队帮扶结对子的耀州区石柱镇龙首村,开展“畅行平安路 幸福奔小康”交通安全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农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

2018年11月29日,在耀州区石柱镇龙首村村委会广场上11个整齐排列的格子映入眼前,这些白色格子是市交警三大队驻村帮扶民警和施工队一起为该村施划的停车位。积极创建现代化乡村,打造农村文明新风尚,展现村民新风貌、新形象。

2018年12月5日,市交警三大队驻耀州区石柱镇龙首村帮扶民警,联系广告公司人员为该村医务室门前更新户外交通安全宣传栏,广泛普及交通安全知识,从而提高村民的交通安全意识。

寒冬时节送温暖,深深祝福暖人心,在春节来临之际,为了让帮扶贫困户过一个温暖、幸福、祥和的春节,市交警三大队开展了“迎新春慰问贫困户”活动,2019年1月30日,大队组织民警来到帮扶结对子的耀州区石柱镇龙首村看望慰问帮扶的57户贫困户,为帮扶对象送上新春祝福和面粉等慰问品。

为纪念建党98周年,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充分体现党组织对帮扶村老党员的关心和关爱。在2019年“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市交警三大队党支部书记、大队长童熙熙带领大队驻村民警来到大队帮扶结对子的耀州区石柱村龙首村进行走访慰问。

2019年7月15日,市交警三大队大队投资3万多元制作了内容丰富、贴合农村文明创建的宣传杆旗,宣传杆旗的内容包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公约、脱贫攻坚、扫黑除恶以及交通安全文明知识”,教育村民做文明人、行安全路、幸福奔小康,该村1个巷道安装的15面宣传杆旗,成为该村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此举赢得了该村“两委会”一班人和村民的好评。

2019年12月12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122交通安全宣讲小分队民警深入交警三大队包联的耀州区石柱镇龙首村,开展了“守规则除隐患,安全文明出行”122主题宣传进农村宣讲活动。

为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2020年1月30日,市交警三大队党支部书记、大队长童熙熙带领大队班子成员先后来到大队包联的新区咸丰街办景丰村、坡头街办冯兰村、耀州区石柱镇龙首村,看望春节期间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驻村民警和村干部,共商疫情防控工作。(王晴垣)

 

(责编:邹星、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