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河新城举办首届“产学研金”协同创新对接活动

2020年06月23日14:39  
 

为进一步促进企业技术创新、加速高校科技成果转化,近日,西咸新区泾河新城首届“产学研金”协同创新对接活动在泾河新城“院士谷”展示服务中心举行。高校代表与企业代表齐聚一堂,交流技术、成果与科技需求,共谋创新科技发展前景,三大科研成果项目实现落地转化合作。

活动由西安市科学技术局指导,西咸新区科学技术局主办,泾河新城科技创新与新经济局承办,以科技服务工作为主线,以支持企业创新发展为目标,助力实现高校科技创新成果与区内企业的进一步融合发展。活动旨在进一步促进区内企业进行技术创新、科技成果转化、产能升级,大力培育具有比较优势的科技型企业,切实促进新城支柱产业结构的优化升级,助推新城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为打造大西安北跨战略核心聚集区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高校代表与企业相关负责人就各自行业和领域的技术、成果与科技需求进行相互交流。最终陕西环通标准锅炉有限公司与西安交通大学,陕西泽钰电器有限责任公司与陕西科技大学,陕西红太阳防水材料有限公司与西安工业大学达成科研成果项目落地转化合作。

今年以来,泾河新城全力促进企业技术创新、加速高校科技成果转化,着眼打造“大西安北跨战略核心聚集区”的目标定位,坚持“做最优生态环境、引最多优秀人才、聚最强高端产业”的发展路径不动摇,把2020年作为“招商引资落地年”“项目建设提速年”“建设品质提升年”,全力加快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奋力打造具有影响力的科技中心、创新中心、人才中心、休闲宜居中心。(当地供稿 梁高强)

(责编:邹星、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