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县举办“人文汉阴”区域公共品牌推介会

2020年06月21日10:31  
 

为进一步扩大“人文汉阴”区域公共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发挥电商扶贫的带动作用,6月20日,以“品牌发布、电商扶贫、产销对接”为主要内容的“人文汉阴”区域公共品牌新闻发布暨电商扶贫产品推介会在西安市举行。

推介会上,省商务厅、省电商协会、西安市电商协会、市商务局领导分别致辞,秦岭文化艺术研究院院长项小羽就“人文汉阴”区域品牌战略进行了深入解读。汉阴县人民政府县长刘飞霞与省市领导及特邀嘉宾共同开启“人文汉阴”公共品牌启动球。汉阴县经贸局与县内2家符合公共区域品牌使用标准的企业签订了品牌授权使用协议,成都鑫东晟商贸有限公司与县内2家农产品生产企业签订了产品采购供货协议。

县委常委、副县长黄邦平向各位嘉宾推介了“人文汉阴”区域公共品牌旗下的6款产品,分别是汉阴富硒大米、菜籽油、茶叶、炕炕馍、豆腐干、富硒纯净水。据悉,汉阴县境内50%土壤富硒量达中级以上水平,是全国极少有的土壤富硒县之一。作为南水北调的重要水源涵养地,境内水源硒含量超过国家富硒矿泉水标准,且储量丰富、成本低廉,极具开发价值。月河川道土壤肥沃,拥有10万亩水稻种植基地,得天独厚的土壤和气候条件孕育出优质的富硒大米,深受消费者喜爱。汉阴菜籽油采用古法压榨而成,具有软化血管、延缓衰老的功效,大唐山花、菊晶菜籽油被评为省级名牌产品。汉阴茶叶浓厚、纯正、回甘,全县种植茶叶达4.5万亩,成为三大农业主导产业之一,产销两旺。炕炕馍是汉阴民间特色小吃,被列为安康市第一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酥脆可口,便于久贮,易于携带。汉阴豆腐干制作工艺独特,口感劲道,富含丰富的钙、铁、磷等多种人体所需的矿物质,是闲暇时光休闲好食品。

近年来,汉阴县以脱贫攻坚为统揽,深入实施生态立县、工业强县、科教兴县、农旅富民四大战略,统筹推进“一城五园三带三产业”发展布局,县域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投资汉阴正成为新的热点。在全市率先实现了“一枚印章管审批”。去年,县上营商环境监测考核位列全省优秀等次、全市第一。县政府每年预算1500万元中小企业发展基金,设立2000万企业出口退税资金池,扶持中小企业发展壮大。先后出台《招商引资扶持办法》《外资外贸企业奖补办法》等系列政策,创新建立企业还贷周转、扶贫互助、供销信用合作等专项基金,累计投放3.8亿元,帮助企业倒贷2.4亿元,切实帮助企业降低融资成本。借助电商平台,汉阴农产品逐步实现品牌化、标准化、规模化。截至去年底,全县电子商务交易额达到4.88亿元,富硒粮油、茶叶、炕炕馍等产品,线上年销售额达1.09亿元。(李志强)

(责编:李志强、李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