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航空研学季启动 带你认识航空、了解航空、走进航空

2020年06月19日16:54  
 

6月19日上午,千年古都·常来长安西安航空研学季启动暨“i航空”云上研学游活动在西安航空基地航空科技走廊广场正式启动。市文旅局副局长余亚军、西安航空基地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姚涌、西安航空基地管委会副主任仝秀丽,文旅企业代表、景区代表、高校代表、旅行服务单位代表等共计50人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西安航空基地发布了“航空梦——航空文化研学旅游路线”及研学季系列活动。路线包含西航职院航空科技馆、雏鹰展翅青少年航空研学体验馆及实训馆、飞鹰亚太航空安全研学旅游营地营地、西航院航空实训基地、飞翔梦航空体验馆等6大特色地标,集合航空文化展示、静态飞机展示、科普知识教学、模拟飞行体验、应急逃生体验等元素,游客可以通过“研学+旅游+体验”的整条线路,认识航空、了解航空、走进航空。

此外,西安航空基地还特别邀请对口帮扶县安康市紫阳县文化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到场推介紫阳富硒茶等特色文旅产品及资源,并积极号召市民游客通过此次推介走进大美紫阳,助力决战脱贫攻坚,促进紫阳县文旅融合深度发展。

活动现场,西安航空基地与西安旅游协会签订了共同推进航空文化研学旅游的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联合拓宽航空文化研学旅游市场,加强对航空基地特色旅游资源的深度研发;积极向本地旅游者推介航空文化研学旅游路线,向本地新闻媒体宣传介绍航空文化旅游产品;联合组织开展旅游推介会、旅游活动周等各类形式的旅游宣传促销活动;加深资源互通、交流互鉴,携手助推航空文旅研学旅游取得更多发展成果。

为了让更多喜爱航空文化的人能够大饱眼福,航空基地还遵循智慧化理念,推出“i航空”云上航空文化场馆体验,打造研学旅游路线线上版,将形象展示、路线导览、智慧旅游和营销推广等功能融合,通过VR全景互动技术全面展示各个景点的独特风貌和互动体验游戏,游客朋友们可随时通过电脑或微信扫描后进行观看,来一次航空城“云”游览。

西安航空基地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姚涌在致辞中表示,航空基地有着多元荟萃的航空研学底蕴,近年来,我省、我市对于推进中小学研学旅行工作的高度重视为航空基地发展航空文化研学旅游注入了巨大动能。作为研学旅游领域专业性较强且较为新兴的版块之一,航空文化研学旅游拥有广阔的市场前景,相信在各方共同携手下,航空文化研学游的潜力将得到更加充分的挖掘。

市文旅局副局长余亚军在致辞中表示,此次活动紧密结合全市关于文化旅游融合的总体安排部署,通过打造智慧体验平台,发布精品旅游线路,全面彰显出航空基地航空研学资源和富有吸引力的航空文化特色,对提升航空基地全域旅游品质,推进区域文旅融合发展,具有重要的带动作用,也为西安航空研学旅游的发展提供了更多可能性。

下一步,航空基地还将结合自身资源禀赋,从课程路线开发、互动专家配备、智能讲解展示、讲解内容重构、安全风险防控、价格普惠政策等多方面发力,打造更适宜广大学生口味、更凸显航空文化内涵、更具备品质旅游特色的研学游目的地,从而满足新时代青少年素质教育的需要,让航空文化根植孩子心中,真正做到有游、有玩、有学、有所得。(当地供稿 张芷菡)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