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国资委主任刘斌到陕煤集团榆北煤业、榆林化学公司调研

2020年06月18日08:28  
 

6月16日、17日,陕西省国资委主任刘斌在陕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照乾陪同下到榆北煤业小保当公司和榆林化学公司调研。

16日,在榆北煤业小保当公司,刘斌一行沿着榆北小保当公司联建楼四季厅展厅、综采一队会议室、精细化展厅、党建活动中心、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智慧调度指挥中心以及火车装车站等参观路线,一路听取了企业发展沿革和安全精细化管理、党的建设、经营管理及智慧矿区建设等工作成效介绍,在综采一队观摩了让人耳目一新的智慧化班前会,在博士后科研流动站了解了工作站正在推进的快速掘进机器人和超长工作面智能开采技术研究项目,在矿井“智慧大脑”调度指挥中心亲身感受了远程一键采煤的先进技术。

参观结束后,刘斌指出,建设智能化矿井是煤炭企业安全、绿色、高效发展的必由之路,榆北小保当公司矿井智能化建设的很多工作都走在了行业的前列。他强调,一定要发挥资源优势,抢抓能源革命、新经济方兴未艾的机遇,力争早日建成世界一流能源企业。要在强化企业内部管理、推行精细化管理、建设智慧矿区、加大科技创新力度方面持续用力,坚持高质量发展,为区域和国家经济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杨照乾对榆北小保当公司在项目建设、企业管理、安全生产及智慧矿山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榆北煤业公司要紧紧围绕集团公司“16555”高质量发展目标,学习贯彻落实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瞄准建设智能矿井、智慧矿区,一流企业的战略目标,积极探寻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方法和路径,为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力量。

17日,在榆林化学公司项目建设现场,刘斌一行听取了榆林化学公司项目规划、建设内容、原料产品及项目建设整体推进情况汇报,参观了厂前区项目建设现场、制造大型超限设备的大件组焊厂房,并来到工程调度指挥中心高处眺望,直观感受全球在建最大的煤化工项目建设现场全貌及设备林立、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当地供稿 陕煤集团)

(责编:李志强、李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