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第四医院·西安市人民医院举办无偿献血宣传活动

2020年06月16日16:18  
 

2020年6月14日是第十七个“世界献血者日”。今年“世界献血者日”的主题是“安全血液拯救生命”,口号是“献血,让世界更健康”。

2020年新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蔓延,全国上下全力阻击,采血形式也十分严峻,输血患者的抢救和治疗面临生死考验。陕西省各采血机构除保障本地区临床用血需求外,还需全力支援湖北省疫情防控期间的血液供应保障,临床用血越来越紧张。因此,宣传活动对无偿献血的开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虽然大多数人不能冲锋到抗疫一线,但当撸起袖子,看到涓涓血液汇聚在血袋的那一刻,就是对疫情最有力的还击,对生命的助力加油。

为了宣传无偿献血,弘扬大爱无疆的无私奉献精神,号召更多的群众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6月12日上午,西安市第四医院在门诊一部楼前广场举办了无偿献血宣传活动,此次活动由医务科、门诊部、护理部、院办、输血科组织。通过播放电子屏幕、展示宣传海报、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宣传无偿献血知识,吸引了广大市民群众和医务工作者纷纷驻足观看,大家仔细阅读宣传展板上的内容,并与宣传活动工作人员进行交流。不仅向大家普及了无偿献血知识,还深刻领会了安全血液的重要意义,激发了广大市民群众的献血热情。现场的很多医务人员纷纷表示,他们深知临床治疗中血液的珍贵,多一位献血者也许就能多挽救一条生命。

活动现场,西安市第四医院·西安市人民医院无偿献血“宣传大使”李兴洲院长给广大市民群众讲解了无偿献血的知识,并宣传了无偿献血的重要性和意义。李兴洲院长强调,要把无偿献血当成一件利国利民的大事来抓,积极倡导鼓励全体医务人员和患者家属参加无偿献血,以实际行动挽救生命,关爱生命,奉献医者大爱。 (当地供稿 西安市第四医院·西安市人民医院

(责编:李志强、李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