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最大下穿铁路立交箱桥顶进就位

明年西安再添一条南北通道

2020年06月14日08:20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明年西安再添一条南北通道

  本报讯 (记者 苏怡)6月13日10时许,伴随着汽笛声响,一列火车从西安市经九路—陇海铁路立交工程1号箱桥上穿行而过,标志着西北地区最大下穿铁路立交箱桥顶进就位,为确保后续按期完成施工任务奠定基础。

  经九路—陇海铁路立交工程是西安市重点工程项目,也是西北地区最大的城市地下互通式框构隧道立交工程。该工程隧道由南向北连续下穿华清西路、陇海铁路等,全长355米,总宽50.5米,采用双向八车道设计,与华清西路右转互通,配套建设地下综合管廊、污水主干管道、雨水泵站等。1号箱桥是该工程隧道的关键节点之一,全长8.84米,高7.9米,重达3860吨,顶进距离23.7米。据悉,该工程计划于2021年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开幕前建成通车。

  该段立交工程贯通后,西安市将再添一条南北通道,有效缓解城东区域南北向的交通压力,方便铁路周边居民出行,并对西安站改扩建工程太华路立交改造期间的交通疏导起到重要作用。

(责编:谷妍、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