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20多家酒店安装“智慧大脑”

客人办理入住时间缩短至1分钟

2021年04月11日08:06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西安20多家酒店安装“智慧大脑”

  本报讯 (记者 苏怡)4月9日,记者从陕西电信获悉:为迎接十四运会,提升运动员和游客入住体验,西安已有20多家酒店安装应用了陕西电信的智慧化系统,客人办理入住时间,从过去的10分钟缩短至1分钟。

  据悉,西安市区内的咖姆酒店和嘉·唐巢智能网红酒店在全面安装应用陕西电信的酒店智慧化系统后,客人办理入住的时间从过去10分钟缩短至1分钟。入住酒店后,客人无需手动操作,只需要通过手机或语音就可以传达指令,实现房间内灯光、窗帘、娱乐等设施的使用,操作非常便捷。

  十四运会的即将举办为西安酒店行业进行智慧化升级提供了绝佳机会。智慧化升级不仅能大幅提升西安酒店业的服务水平,同时能提升运动员和游客的入住体验。陕西电信西安分公司商业客户营销中心总经理杨军华说:“十四运会临近,届时来西安入住酒店的游客将成倍增加。酒店采用智慧系统,可以大幅提升入住效率和服务满意度。我们针对西安酒店业的特点,利用物联网、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等技术,开发出新一代智慧酒店系统,该系统可通过酒店内各类旅游信息的自动感知、及时传送和数据挖掘分析,满足客人的个性化需求。”

(责编:谷妍、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