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十四运之优交通 浐灞“定制公交”联通人才小区和重点企业 满足个性化出行需求

2020年06月08日15:46  
 

“南北秀美,中部兴业”的浐灞生态区,自成立以来一路蓬勃发展,已经成为生态美、产业新的宜居之城,吸引了五湖四海的人们来此定居。随着新小区不断建成,新市民大量增加,居民对公共交通的需求日益迫切。为了解决居民出行难的问题,浐灞生态区陆续上线了多条“定制公交”服务,涵盖了居住集中的人才小区和重点招商企业。

为了满足辖区居民出行的个性化需求,目前浐灞生态区西安世园旅游汽车有限公司共开通3条定制公交线路。浐灞定制1号线全长11公里,从惠泽居到行政中心地铁站(桃花潭地铁站),主要服务惠泽居小区居民;浐灞定制2号线全长11公里,从馨和居至行政中心地铁站,主要服务馨和居小区居民;浐灞定制4号线,从地铁3号线广泰门至欧亚创业园,主要服务腾讯众创空间、浐灞网信产业园、陕西城乡规划设计园及多家知名众创空间。其中,受疫情的影响,浐灞定制1号线和浐灞定制2号线目前暂停运营,随着后期疫情逐渐向好,将逐步恢复。

“定制公交主要是服务于上班族,有些社区交通不便,我们就采用点对点、一站直达的方式,每天早晚高峰期的时候开设多趟班次,居民只要按照班次的时间到达车站,就可以一站直达目的地。这样可以为出行节省等车、乘车时间。”浐灞1号线车队长方武振说。

据悉,下一步浐灞生态区将不断完善区内出行交通线网布局,发展城市公共交通,逐步建立完善的公交体系,让城市“血脉”更畅通,为区域居民便捷出行以及十四运的顺利召开提供良好的交通保障。(当地供稿 西安浐灞生态区)

(责编:李志强、李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