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见秦岭 生态高新 西安高新区“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系列宣传活动举行

2020年06月08日08:59  
 

6月5日,西安高新区“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系列宣传活动在草堂街道陕西三元科技产业园举行,吸引了众多市民群众的参与。

活动还未开始,展位前已聚集了不少市民群众。市民刘斌在树形心愿卡上写下了“美丽中国 我行动”。在他身边,印有秦岭的心愿墙已经贴满了市民群众的“生态环境保护心愿”。现场,大家还通过观看宣传视频、阅读宣传展板、领取宣传资料等方式,学习各类生态环境保护的知识。工作人员积极解答市民群众的问题,向市民群众科普生态环境保护知识,带动市民群众参与生态环境保护。

活动中,生态环保主题作品《环保生日》、说唱歌舞快板表演《西安高新腾飞》等节目将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第27届联合国大会决定把每年的6月5日定为什么日?”“我们常说的AQI是什么的简称?”节目间隙还穿插了有奖知识问答环节,吸引与会者和周边市民积极踊跃抢答参与。

“在问答中,环保理念更加深入人心。”草堂街道居民赵伟说,通过参与此次活动,提高了自身善待秦岭、珍惜资源和保护环境的意识,今后会以实际行动保护秦岭、保护生态环境,为生态高新建设贡献力量。”

“保护秦岭生态环境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高新区秦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要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秦岭保护意识,号召广大市民群众踊跃加入保护秦岭生态环境的队伍,坚决与食用、捕杀、贩卖野生动植物等破坏秦岭生态环境的行为作斗争,珍惜秦岭的每寸土地和一草一木,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文化观念和生活方式,让绿色成为新时代高新区最鲜明的底色。

高新区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重要讲话精神,以提高群众满意度为落脚点,用科技手段和铁腕决心打造生态环境最严执法区,不断推动高新区生态环境持续好转,为文旅融合提供坚强基础,进一步推动生态西安先行示范区建设,谱写高新区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据了解,今年以来,高新区生态环境持续向好,截止5月底,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108天,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8天。主要河流水质较往年明显改善,全区黑臭水体基本消除,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加速推进,改善生态环境的步伐越走越坚定。(当地供稿 李聪迎)

(责编:李志强、李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