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回看

2020年6月8日资讯重点:20日起陕西推行检验标志电子化 二孩家庭手足之情面对疫情大考

2020年06月08日21:37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陕西】 

不用再贴年检标了!20日起陕西推行检验标志电子化

没时间去窗口申领检验标、贴撕标太麻烦、忘贴标志被处罚……相信很多车主都会有这样的困惑。今后,陕西的车主们不必再为这些问题而烦心了。本月20日起,作为全国机动车检验标志电子化的第二批推广落地省份,陕西机动车检验标志将实现电子化。机动车检验标志电子化凭证与纸质凭证具有同等效力,将通过全国统一的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发放,已领取检验标志电子凭证的车辆,不需要再粘贴纸质标志,公安交管部门不以机动车未放置(粘贴)检验标志为由进行处罚。

陕西:禁收地方课程教材费用、教学用书不得夹带广告

陕西中小学教学用书出了哪些新规定?近日,陕西省教育厅下发通知,明确要求严禁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收取地方课程教材费用;中小学教学用书中不得夹带、标识任何商业广告或教学辅助资料链接网址、二维码等信息。此外,2020年秋季至2021年春季陕西省义务教育国家课程各学科继续使用教育部印发的《义务教育国家课程教学用书目录》中的教材,原选用的版本不变。道德与法治、语文、历史全部使用统编教材。

陕西实现低保等社会救助“掌上办”全流程全覆盖

“现在申请低保方便得很,把手机打开、信息一填,各种资料拍个照一提交就行了。资料不全,人家还会发微信告知,咱再用手机补发。我们社区原来有个人申请低保,光复印资料、交资料、补资料就要跑好几趟。用陕西救助核对服务公众号申请,确实很方便!”5月29日,西安市雁塔区居民韩亮在家里完成了低保申请。

陕西:实施“两藏”战略 夯实粮食安全基础

6月6日上午,顺义村风和日丽。蔚蓝的天空下涌动着金色的麦浪,沉甸甸的麦穗将麦秆压弯了腰。张胜吉轻轻撩起一串麦穗,细细端详麦粒的成熟度,眼前丰收在望的景象令他十分高兴,他说:“再过四五天就可以收割了,看麦子的长势,今年的小麦产量要比去年高。”

陕西省机关事业单位工人技术等级岗位考核22日起报名

6月3日,省人社厅印发通知,部署今年机关事业单位工人技术等级岗位考核工作。考核涉及汽车驾驶员、汽车修理工、公路养护工、计算机系统操作工等23个初、中、高级工种和23个技师工种,6月22日开始报名。

请翻页查看6月8日【要闻】【观点】资讯重点

(责编:任志慧、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