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Battle”创新街舞赛事玩法 或将开启第二季

2020年06月03日13:24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云Battle”创新街舞赛事玩法 或将开启第二季

  新华社南京6月2日电(记者王恒志)经过1个多月的线上角逐,2020中国街舞联赛“云Battle”第一季顺利落幕。记者获悉,这一创新玩法受到了很多街舞爱好者的欢迎,也给街舞文化的社会传播带来全新模式,主办方表示,未来根据疫情情况或将推出第二季。

  街舞线上赛事怎么搞?中国街舞联赛“云Battle”的答案是“视频+直播”,预赛由参赛选手上传参赛视频,裁判评分决出32强,决赛则通过直播对决的方式进行。经过1个多月的线上角逐,赵兴宇、芮玢琪、赵宏轩分别获得男子组、女子组和U14组别冠军,“街舞龙浩天”凭借超高人气投票获得“动感地带人气王”称号。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街舞选手需要自觅场地录制视频和比赛,本次赛事的地域覆盖面远远超过传统赛事,公园里、广场上、商场内、绿道上,甚至是地铁站台都留下了街舞爱好者的身影。他们这一段段类似“快闪”的街舞表演,也给街舞文化的社会传播带来了全新体验。主办方表示,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开启了街舞赛事新模式,为国内街舞爱好者搭建了一个顶级交流平台,促进了街舞文化的交流、碰撞,让更多人有机会观看了解街舞赛事、感受街舞魅力,对国内街舞运动的发展有深远影响。

  记者了解到,此次的冠军选手将直通2020中国街舞联赛线下赛32强,有机会成为首批国家街舞集训队队员和首批国家街舞俱乐部成员。

(责编:谷妍、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