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全面上线车险电子保单

2020年06月01日07:44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陕西全面上线车险电子保单

本报讯 (记者 晓霞)5月17日,记者从陕西省保险行业协会获悉:5月16日起,陕西所有经营车险业务的保险公司全面上线车险电子保单。

车险电子保单是保险公司向投保人签发的以数据电文形式存在的证明机动车保险合同关系的电子证明文件,电子保单与传统纸质保险合同具备同等法律效力。目前,陕西车险电子保单设定为PDF格式文件,适用于除单程提车险、摩托车、拖拉机以外的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和机动车商业保险。车险电子保单的全面上线后,标志着车险消费者投保成功后无须前往保险公司或中介机构领取保险单证;进行批改、退保或理赔时,无须提供纸质保险单证。

陕西省保险行业协会提醒:车险电子保单全面上线后,消费者投保时需向保险公司或保险中介机构提供真实的手机号码和电子邮箱信息,以便及时查收投保确认短信和车险电子保单邮件。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