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回看

2020年5月31日资讯重点:陕西事业单位招聘5512名教师医疗卫生人员 维护国家安全没有“双重标准”

2020年05月31日11:47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要闻】 

人民美好生活的法治保障

2020年5月28日,人民大会堂响起经久不息的掌声,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国的民事权利保障迎来了一个全新时代。

冲刺全面小康 环保攻坚如何交答卷

在今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际,我国能交出一份怎样的污染防治攻坚战答卷是两会期间代表委员关注的热点之一。这其中,最受关切的问题包括,复工复产带来的经济复苏会不会导致污染反弹,从小康到强国的征途中,美丽中国的目标如何实现。

西昌卫星发射中心首次成功发射固体运载火箭

5月30日4时13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十一号运载火箭,采取“一箭双星”方式,成功将新技术试验卫星G星、H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任务获得圆满成功。

【观点】

维护国家安全没有“双重标准”

全国人大通过决定,从国家层面建立健全香港特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这是行使和维护国家主权的体现,也符合国际法和国际通例。然而,这样一个正当正义之举,却被美西方一些政客恶意诋毁,说什么香港不再拥有“高度自治”,甚至一边假惺惺地关心香港人民,一边又威胁要对香港实施制裁。种种荒腔走板的言行,把霸权主义玩弄到了不知羞耻的地步,也再次暴露了他们毫无底线的“双重标准”。

善用“十个指头弹钢琴”(今日谈)

一边是复工复产、复市复业脚步要加快,一边是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加大、内防疫情反弹的复杂性也在增加;一边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时不我待,一边是我国发展面临前所未有挑战。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落实“六稳”“六保”,必须做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请翻页查看5月31日【社会】【财经】资讯重点

(责编:谷妍、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