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产险陕西分公司率先通过农业保险承保电子化系统上线验收

2020年05月27日10:11  
 

5月25日上午,平安产险陕西分公司农业保险承保电子化系统顺利通过陕西省银保监局、保险行业协会、财政厅验收工作组的现场验收,成为全省首家通过验收的公司。

长期以来,政策性农业保险的线下作业量大、书写差错率大,一直是经营的痛点和难点之一。在陕西省银保监局的指导和支持下,陕西省保险行业协会自2019年底牵头各经营农业保险业务的保险公司开展农业保险承保电子化改造试点工作。平安产险陕西分公司高度重视、积极响应,认真参与到各环节工作中,及时与中保信平台对接系统要求,向总部汇报陕西省农业保险承保电子化和基础信息库建设工作需求,开展一系列联调测试工作,在测试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最终满足电子化验收要求。

农业保险承保电子化能有效简化农业保险投保手续,提升农业保险信息化水平,确保农业保险承保数据真实,促进行业依法合规经营,助力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陕西省电子化改造工作更为全面,一是通过改造升级,可实现农业保险承保信息采集、标的查验、说明义务履行、承保公示、保单签发、保单批改等承保业务全流程电子化,解决农业保险手续繁琐、档案资料繁杂重复、业务操作不规范等问题,达到降本增效、提高农户投保便捷性、辅助科技监管的功能;二是通过农业保险基础信息库建设,收集农业保险投保农户姓名、身份证号、手机号码、地块信息、投保品种、投保数量等信息,构建行业农业保险基础信息库,避免农户信息重复收集、提高行业数据真实性,节约运营成本。

后续,平安产险陕西分公司将根据监管部门、行业协会及地方政府工作安排正式投入使用,积极推动农业保险承保电子化和基础信息库在全省的推广应用工作。

未来公司将继续围绕“科技农险”战略部署,依托公司多项AI智能科技前沿技术,切实方便农户投保,有效保护农户合法权益,夯实农业保险经营基础,真正实现农户明明白白买保险,切实发挥农业保险保障作用,助力全省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当地供稿:平安产险陕西分公司)

(责编:李志强、李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