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回看

2020年5月26日资讯重点:陕西生态环境领域改革明确这九项任务 从全国两会看“六稳”“六保”如何发力

2020年05月26日20:20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陕西】 

今年陕西生态环境领域改革 这九项任务是重点

2020年是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胜之年。今年陕西生态环境改革工作怎么做?有哪些重点任务?近日,陕西省生态环境厅印发了关于《2020年生态环境领域改革工作要点》通知,主要从加强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健全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深化生态环保综合执法改革等方面提出了九项重点任务。

陕西省(除西安市外)全面取消城镇落户限制

5月20日,经省政府同意,省发展改革委印发《2020年推动关中平原城市群和新型城镇化发展重点工作任务》,从4个方面提出了16条年度重点任务。

陕西出台26项举措助推三类重点群体返乡入乡创业

记者从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为鼓励和支持农民工、高校毕业生和退役军人等人员返乡入乡创业,陕西出台26项政策措施,将从创业载体建设、融资支持、创业培训等方面发力促进“稳就业”。

陕西检察机关两年来办理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诉讼案6634件

记者25日从陕西省检察院获悉,2018年至今,该省检察机关办理陕西省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公益诉讼案件6634件,督促相关行政机关清理污染水域面积1000余亩。同时,加强沿黄检察机关的协作配合,推进建立案件会商和联合办理机制,形成保护陕西省黄河流域生态环境新格局。

陕西无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本地连续96天无新增

据陕西省卫健委消息,2020年5月25日8时至5月26日8时,我省无新增确诊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已经连续96天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连续93天无新增疑似病例,连续94天无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截至5月26日8时,我省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245例(国内输入病例116例,本地病例129例),出院242例,死亡3例,治愈率98.78%。累计报告无症状感染者31例(转为确诊病例1例,已解除隔离30例)。

请翻页查看5月26日【要闻】【观点】资讯重点

(责编:谷妍、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