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访谈

祁志峰委员:让文学作品传递更多正能量

本报记者 刘曌琼

2020年05月25日07:42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祁志峰委员:让文学作品传递更多正能量

建议通过文学作品增强爱国主义教育,让陕西的网络文学能够依托“文学陕军”的底蕴走向全国

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光辉灿烂的革命文化,雄奇壮美的山河文化,丰厚丰富的民间文化,砥砺奋进的先进文化……陕西这片文化底蕴深厚的土地,孕育了“文学陕军”的繁盛。

和众多读者一样,“文学陕军”也是全国政协委员、陕西天龙国际拍卖有限公司董事长祁志峰内心深处的一个情结。近年来,祁志峰一直关注“文学陕军”的发展,并积极贡献力量。

祁志峰说,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让他感触很深。他今年提交了关于通过文学作品增强爱国主义教育的提案。

“优秀的文学作品是传播正能量的生动载体。如今,网络文学已经成为了一种文学现象,更是年轻一代阅读的重要资源。所以,我一直在思考如何让陕西的网络文学能够依托‘文学陕军’的底蕴走向全国。” 祁志峰说。

在去年的全国两会上,祁志峰在提案中建议加强和促进网络文学的健康发展,并在会后收到了中国作家协会的回复。两会结束后,祁志峰前往杭州实地调研中国首个网络作家村的运营情况,并多次走访陕西作家群体。在祁志峰的倡议和推动下,位于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的陕西文学创作基地将于今年10月建成。项目建成后可为作家打通文学作品推广展示、文创、影视改编和法律服务等环节,提供全方位服务。

祁志峰说:“希望通过我的努力,为‘文学陕军’再进军献力,传递更多正能量,让陕西文化之光更加灿烂。”

(责编:左瑞、谷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