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陕西文学周”活动走进西安航空学院

2021年06月10日20:21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6月9日上午,由中国作家协会主办,陕西省作家协会承办,西安航空学院、中国文艺评论(西北大学)基地等单位协办的“中国作家‘陕西文学周’文学名家进校园”活动在西安航空学院阎良校区举办。

茅盾文学奖获得者柳建伟、鲁迅文学奖获得者徐剑、全国少数民族文学创作“骏马奖”获得者金仁顺、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获奖者汤汤、著名网络作家王鹏骄等5位文学名家走进西安航空学院,以“新时代青春与文学同行”为主题,与西安航空学院师生畅谈青春与文学。中国作家协会副主任李晓东,陕西省作协副主席、西安航空学院人文学院院长高建群,西安航空学院党委书记陈平社等人出席。

“西安航空学院高度重视文化建设,始终坚守文化传承创新和文化自信。”陈平社表示,期望有更多的作家艺术家走进校园、走进青年,书写大学精神,书写当代青年,书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李晓东在致辞中表示,西安航空学院是新中国成立后国家首批建设的航空院校之一,历史底蕴深厚,学科特色鲜明,在弘扬人文精神,推进素质教育方面进行了卓有成效的探索。

在主题演讲环节,徐剑、汤汤、王鹏骄三位作家以“新时代的青春与文学同行”为题,分享了自己的青春故事和文学经验;在互动交流环节,柳建伟、金仁顺围绕文学阅读和创作主题与现场师生分享了文学创作心得。

“希望西航师生,通过聆听‘新时代的青春与文学同行’主题演讲,与文学名家现场交流,能领略到辽阔的文学风光、多彩的青春图景,感受青春的可贵、文学的真善美,以青春之我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己力。” 李晓东说。(当地供稿 西安航空学院)

(责编:白鸽、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