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高新区2020年休闲农业认领采摘文化旅游体验月系列活动举办

2020年05月21日17:28  
 

5月19日上午,西安高新区2020年休闲农业认领采摘文化旅游体验月系列之快乐农耕夏令营活动在慧东种养殖专业合作社举办。西安高新区农水局、灵沼街道负责人,以及各企业、农业园区负责人、种植户,高新区相关学校负责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与会人员一一参观了慧东种养殖专业合作社的火龙果大棚、樱桃园、鸡羊养殖场等地,品鉴西瓜、樱桃、西红柿、西葫芦、龙须菜等瓜果蔬菜、特色农产品,对西安高新区现代农业发展成果表示赞叹。活动中还设有吃西瓜比赛等精彩环节,现场群众积极响应、踊跃参加,畅享鲜甜的西瓜,围观群众不时加油助威,大赛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

现场,西安高新区第二学校、西安高新第三小学、陕西中吉联众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分别与西安慧东种养殖专业合作社签订订单蔬菜合作协议。新鲜的瓜果蔬菜等农产品将从农田直达餐桌,让高新区学校企业的师生、人员吃到绿色健康放心的农产品,进一步助力农产品销售。

西安高新区农水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西安高新区不断优化农业产业发展布局,加快农业产业化建设,初步形成了以“葡萄、猕猴桃、花卉”为主的高新区区域特色富民产业发展布局,同时通过“农业+旅游”等多产业融合发展模式,多渠道促进农民持续增收,全区现代农业呈现出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良好态势。本次活动的举办,旨在充分展示西安高新区优势特色农业的发展成果,进一步推进都市农业与生态观光旅游业有机结合,让市民群众亲身参与体验休闲农业的生态风光与人文风情魅力,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提供良好助力。

据了解,西安高新区2020年休闲农业认领采摘文化旅游体验月活动自5月16日启动,持续至5月31日,将先后举办西安市早熟葡萄采摘节、快乐农耕夏令营、绿色果蔬采摘活动、产业扶贫消费活动、猕猴桃鉴赏科普活动、树状月季鉴赏研学活动等多个主题活动,以休闲农业活动为引领,以消费扶贫行动为抓手,进一步激发市民消费潜力,助力脱贫攻坚。(当地供稿 于秋瑾)

(责编:李志强、李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