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 旅游市场稳定向前

2020年05月09日17:38  
 

时间进入2020年第二季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入了“常态化”阶段。随着全国复工复产、复业复学等工作的有序推进,延安市抢抓机遇,及时出台了《加快恢复和促进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十条措施》。

据统计,今年“五一”假期,延安共接待游客95.24万人次,同比增长-62.7%;实现旅游综合收入8.62亿元,同比增长-15.65%。与清明假期接待游客16.64万人次和综合收入7928.94万元相比,环比分别增长4.72倍和增长9.8倍。

延安市先后下发了《关于加强节假日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加强“五一”文化旅游假日市场和旅游景区开放管理工作的通知》,延安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多次对疫情防控、市场经营、旅游发展情况进行检查和暗访。

全市35家A级景区全部实行了预约制度,各景区通过网络平台,多渠道向社会公布预约方式。景区之间也加强联系沟通,实时了解接待、预约情况,避免了拥堵、扎堆、聚集现象的发生。

同时,文旅产品供给丰富。“五一”期间,圣地河谷举办了一场别样的金延安“YangDa节”,游园会、特卖会、街区演艺、美食烧烤助兴“五一”。黄龙县“我要上全运——万途杯”垂钓系列赛;洛川县黄连河村水上乐园、露营帐篷、小木屋成为乡村旅游好去处,引得大批游客争相拍照。类似的活动在13个县市区遍地开花,游客络绎不绝,走进乡村、亲近自然成为主流。

戴口罩、测体温、预约参观、限量错峰游览……旅游一业兴,市场百业旺。当下,革命圣地延安旅游业复苏势头持续强劲,为促消费、稳经济贡献强大力量。(当地供稿 范宏卫 程军)

(责编:李志强、李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