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河新城“院士谷”规划设计获2020绿色城市规划设计奖

2020年05月08日18:39  
 

近日,芝加哥建筑与设计博物馆 (The Chicago Athenaeum) 正式公布了2020年度GREEN GOOD DESIGN AWARD 获奖名单,在来自20个国家的 100个获奖作品(称为“Green 100”)中,西咸新区泾河新城“院士谷”规划设计以其可持续、生态宜居等富有设计性的特色,被授予 2020绿色城市规划设计奖 (GREEN URBAN PLANNING 2020)。

据悉,泾河新城“院士谷”规划设计是由德国意夏国际设计集团(ISA)和陕西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共同完成,本次 获奖作品将于7月1日在 欧洲中心博物馆展出,一直持续至8月。

作为全球历史最悠久(1950年开始)的设计奖之一,GREEN GOOD DESIGN 基于“建立一个更美好的世界”的理念,以“绿色技术”作为关键词,始终在推动人们更加了解当代设计,并嘉奖在设计行业的创意领袖。

据了解,“院士谷”选址位于泾河北岸,拟定规划范围8.8平方公里。“院士谷”规划设计是泾河新城“做最优生态环境、引最多优秀人才、聚最强高端产业”的一次生动实践。在未来的城市发展中,泾河新城将以生态化城市发展为宗旨,以塑造“南山北水·灵动泾河”的城市品牌为愿景,努力将“院士谷”打造成为科技中心、创新中心、人才中心、休闲宜居中心,为加快建设“大西安北跨战略核心聚集区”提供全新的引擎动力。(当地供稿 泾河新城)

(责编:李志强、李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