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河新城:“五一”接待游客20.56万人次

2020年05月07日11:04  
 

今年“五一”假期是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后的首个小长假,市民出游的热情更加高涨。“五一”假日期间,西咸新区泾河新城共接待游客20.56万人次,新城辖区各景区活动精彩纷呈、亮点突出,旅游市场井然有序,“文明游、预约游、休闲游”成为新风尚,总体呈现“安全、秩序、质量、效率、文明”的假日旅游特色。

节前,泾河新城认真贯彻落实省市以及新区关于做好假日期间疫情防控和旅游安全的相关工作要求,对新城“五一”假日工作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专门召开了假日旅游安全工作部署会。督导新城商贸旅游企业把“控流量、防聚集、重防护”作为首要任务,要求辖区内景区严格落实绝不允许突破景区30%游客限流量,绝不允许未预约进入景区的“两个绝不允许”要求,确保游客安全和假日市场稳定。

与此同时,泾河新城党委宣传部联合改革创新发展局、泾河新城文明办积极倡导辖区各文旅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积极开放预约平台,提升服务水平;倡导广大市民、游客自觉遵守“文明旅游公约”和防疫要求,预约游览、有序出行。

节日期间,为了更好地推动文旅产业加快复苏,泾河新城策划了“缤纷五一·乐游泾河”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接待游客20.56万人次;其中,乐华恒业欢乐世界接待游客2.82万人次,茯茶镇接待游客6.4万人次,静安荟奥莱公园接待游客10.8万人次,崇文塔景区、寿平民宿小镇以及原点新城接待游客量也出现了攀升。

在乐华城国际欢乐度假区,《秦汉·风云》五月一日当晚复演,并同步开放了无动力乐园、烧烤园、楚汉营地酒店等,这也是继乐华恒业欢乐世界和88℃温泉乐园后打造的又一极具秦汉文化特色的主题乐园。

在静安荟·奥莱公园打造的侏罗纪公园,广大游客和亲子家亲身感受了侏罗纪公园的氛围;同时,静安荟奥莱还将举办名品答谢会,99元起的万余件国际名品任游客选购。

在茯茶镇,免费品尝品类繁多的茯茶,体验民俗茯茶文化,乐购茯茶产品。崇文塔景区,留影即获得文创相片糖等。

“五一”假日期间,泾河新城辖区文化旅游市场无重大旅游投诉事件和安全事故发生,旅游市场逐步恢复,新城假日旅游市场总体安全有序、运行平稳。(当地供稿 泾河新城)

(责编:李志强、李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