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第四医院:关爱老人 暖阳在西安

2020年05月04日11:42  
 

解决西安市空巢老人在新冠疫情期间面临的日常生活面临困难和身体健康威胁等问题。西安市卫生健康委发布《西安市卫生健康系统“暖阳在XIAN”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服务行动实施方案》。西安市第四医院社会工作部从3月开始,与西一路街道办积极对接沟通,确定西一路街道办辖区内空巢老人数量,以空巢老人的实际生活需求以及健康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针对百余名空巢老人整体现状设计服务方案,组建“暖阳在XIAN”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服务小分队,并确定在西安市第四医院家属院居住的3名退休职工为重点关爱对象。

4月29日,根据前期摸底调研情况,社会工作部一行3人对重点关爱对象进行了探访。立足现阶段老人们的实际生活需求,为其带去了防疫物资“口罩、84消毒液”等,并为了持续跟进老人的身体健康状况,建立了个人健康档案。

探访期间,关爱小分队了解了重点关爱对象的生活现状需求及身体状况,为其带去了党和政府、医院的关怀与关爱。老人们用质朴的语言感谢了医院的关心与惦念。

此外,社会工作部将特意设计制作的关爱联系卡交给老人,卡片上印有社会工作部主任、社区专干及医院离退办电话,方便老人能及时得到帮助。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此次“暖阳在XIAN”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服务为空巢老人送温暖、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让他们居家不孤单。西安市第四医院也将进一步加强与西一路街道办的合作,持续面向辖区内空巢老人及居民,开展健康义诊、健康宣教等相关工作,提升居民疾病预防的知识及能力,促进居民健康素养,践行医者使命。(当地供稿 西安市第四医院)

(责编:李志强、李浩)